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

只願給世間清淨迴向

(09-01-2012一賢)
早上從昏睡中醒來,已經九點多,想到要去檢驗車子,名額有限,玲真來不及蒸饅頭,沒用早藥石就要出發,他仍然好心準備了水果盒。看到他想要對我好的真心,感恩他的迴向。
到了最近的那家代檢的保養廠,待檢的車子並不多,他們有專門的檢驗員幫忙,車主只要在一旁等,不像有些代檢廠商要自己開車跑完流程,效率低又常會出問題,感覺這樣的服務更貼心,更專業、更有效率。
檢驗完經選3C商場,想到上回品保主管推薦說IBM via voice 中文語音輸入法,就進去找,問了兩家都說沒有,其中一家的人好心告訴我那一家有在賣,我找到那家店,老闆很無奈地說早就沒在賣了。請問他來由,才知道當初IBM via voice說輸入的準確率可達到九成八以上,後來證實不到九成,所以他們就賣不下去了。我當初也想說既然有九成八以上的準確率,怎麼沒看到有人在用?原來是過了時的舊訊息,因為太相信IBM的品牌了,我上次還跟一寂轉述,慚愧自己的輕忽,以後對於二手訊息還是要更謹慎驗證才是。
午前和玲真開車回台北,想到我們人的最大問題就是這個我、我所,這個我對過去是放不下,對當下又不單純,對未來又有太多的要。感覺我給這世間的迴向真的是不夠清淨啊!一路上謹守著要給世間清淨身口意迴向,玲真沒有邀請發言或不確定他想聽,就不隨便開口。
晚藥石,在餐桌上妹夫談到台灣職業球員在美國大聯盟的表現,如數家珍,看他講得口沫橫飛,停不下來,作意他就是我,我就是零,聽只來聽,沒有要做任何回應,他講沒多久,就停住了。
真的對世間有真正的愛,我們就真的在乎我們給世間的迴向,我們就會很注意每一個眼神、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個表情,這樣我們的週遭才會越來越清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