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我有我的夢,我有希望

 (11-10-2011-素哲)

跟廠商訂貨,吳董順提醒我是否.. 得知原來客戶四處詢問價碼,別家賣的貴一點;老廠商也是老朋友了,謝謝他,看到自己在聽的當下對買主的收縮膨脹與貪嗔痴、慈悲喜捨的互相交戰,買主是設計師的木工頭,對我還不認識ㄚ,詢價是理所當然,做生意是做心意,是否讓人信託才是我必須認真做到的,其他就隨順囉,心對了,什麼都對了,正能量就源源不絕的進入。

   
五月天那場元宵節燈會演唱,在對岸看放煙火聽演唱會呢,每一年都會去欣賞,這也是高雄人的期待與驕傲;有這麼美的愛河夜景,絕不輸歐美。好希望能與師和同修們一起在河邊近距離的欣賞元宵節煙火。

「食物在口中,當食物是粗粒時,它大力的按摩我的口腔皮膚和牙齒,當食物愈細時,就變成細細輕輕的推拿著,咀嚼的愈細緻,滑入喉嚨時,食物就愈輕柔的按摩過我的喉嚨,彷彿也輕搔著胃…」哇!好讚歎!學習正知每個吃,用心的去感覺,相信有了吃的正念,一定可以做到受用食物的滋養。
與人的交談、對待,開心看得到自己小小的進步,世間的普世價值也漸漸的「知影」很多,「我不是頭殼空空,我不『再』是米蟲,我有我的夢,我有希望」感覺每天都是(重)生(之)日!活在進步與希望中,心靈存摺再加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版主:
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
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
每次在受到挫折時(通常都是在工作上),都會不自覺的哼起這首歌,好像是替自己加油打氣一樣。
今天與一日老師、勝弘所開的晨會,加上外面下不停的雨,真的很難讓心情開心起來,工作、感情、學法…似乎沒有一樣是能讓自己值得一提的。一日老師鼓勵我,早上上班前,先將1.5小時的定課量給準備起來,才有能量面對一天的觸境,就像「憨人」這首歌的歌詞一樣:心上一字敢,面對我的夢,甘願來做憨人。就傻傻的、單純的做定課,相信法、相信師,人生這條路,才不會這麼樣的坎坷啊~( 11-10-11怡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