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

幸福的門道

 (03-16-2012 博琛)

今晚幸福種子培訓班的上課安排顯得格外的不一樣,一護安排修同修先到精進室靜坐懾身心,十分鐘後依序的穿過三道門,門一道比一道要來得低,每一道門都有一護精心製作的法語。


來到第一道門前法語:「永遠要看得起自己」,相印到一顆慚愧的心想到遇到挫敗時失去信心時就會容易沮喪消沈,不會欣賞自己的有、不接納自己;總會苛責自己而找不到路,不斷的輪廻重演。
彎下身來到第二道門前的法語:「願意什麼都不是」,修行的第一步就是要學會接納自己,進而將自己歸零放空,一日分享換了智慧型手機後,因為單純謙虛向公司的同事:「老師請每天都教我一項手機的功能,很快就可以對智慧型手機的天能瞭若指掌了,因為入高科技的心」,學會謙虛後變成最勇敢的人,没有路的地方可以找到路,就是要會謙虛」,一護提示下手處謙虛:時常向自己發願「願意什麼都不是,我只是法身」。

最後一道門的法語:「我變小世界就變大了」。


第三道門比須要用貼著地爬行才能穿過,門前的法語:「我變小世界就變大了」,穿過門看見師的法相,內心感恩慚愧的眼淚漱漱流下來,要有給師教導的空間,如此才能真正的學習。


師法是要體驗的,很感恩一護的用心,體驗後同修的心得分享顯得格外的情感豐富,感覺經過這三道門的練習體驗,體會謙虛波羅密,真如駱駝穿針小而無內的大智慧,没來聖脈學法前我慢我執滋長平白的受苦受難。


「法法相潤、法法相扣,願意將法實現到生活中就是謙虛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