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覓心了不可得

(08-25-2012 宥娟)

「讓神讓師在我身上做工」,這是昨天晚上上座時的作意!
這讓我感受到了空掉自己之後所獲得的喜樂。
今天,便用每一個由衷的呼吸,虔敬祈請師在我身上做工,呵呵,發現,在打掃時特別有感受,因為身體需要用力,對呼吸就特別有注意的需求,這讓我聯想到「渴慕」!
刷佛牙,洗佛臉,很認真的過生活,就是莊嚴生命,莊嚴生命就是莊嚴師,抓著頭皮洗頭沖水時,霎時居然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受!身體的感動使我升起了再自然也不過的感恩!
我想起來了!當每一個觸都明明白白,就是讓師在我身上做工,當每一個呼吸都充滿由衷和虔誠,就是信仰成為自然的時候了吧!啊!那充滿喜樂的道路,其實真的不難啊!

然後是看見了起心動念裡的舊業習又起,聽到她啵啵啵地開始冒泡,但今天,師幾秒鐘之後就入心了,念頭杳無蹤跡,脆弱痛苦和譴責批判瞬間煙消雲散,怎麼也無法升起,真所謂「覓心了不可得」,心變得寂靜,充滿喜樂和清涼。深深感動著師隨念讓我瞬間離苦得樂。
接著,忽然明白了已生和未生!惡是「我、我所」,善是「師隨念」,「善」「惡」變得超級簡單,這個善惡不是是非黑白,而是永遠讓神讓師來帶領「我」,超越「我」,「我」不再是「我」!已生和未生也變得非常容易辨識,彷彿黑與白的反差一般強烈!
接納已生,接納自己,如同師的心量含容我,含容整個世間。
以師隨念來給愛,來創造未生,愛自己如同師對我、對世間的愛!
師總如典範地展現了生命的至純至性至真至善至美,「找對心上人,就是找到對整個世界的愛」。師充滿深邃智慧的慈悲和定靜,僅短短半年,便讓我遠離了葛纏數十年的痼疾,深深仰望,深深見證著師始終是那深情安適的北極星!
放諸四海,我彷彿明白了,原來,世間沒有別人是所有的境界都是需要被接納、等待被接納的「我」,而真正的我是法身,只有法身,師才能在「我」身上做工!「我」也才能用師的心來停聽看,用師的耳朵聽,用師的眼睛看,用師的心來展現生命的至真至善和至美!
豁然,陽光朗朗霽霽打入了心裡,照亮了生命!此刻真實看見自己就走在越來越安適自然的路上,內心充滿喜悅,更是充滿感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