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接到天地的不動感

(02-04-2012一止)

先分享一件很好笑的事~
請示師「尊重與權利」如何構圖?師傳來一個圖檔並寫著「戒指就是尊重及榮耀」,給一智看,一智說是啊,沒怎樣啊,就是這樣啊。我說我第一眼看時,真的是這樣的解讀:「戒」指就是尊重及榮耀。當下就覺得好喜樂。
戒就是尊重、就是榮耀~,師的法真神都通,就覺得自己持戒不嚴,沒榮耀師。每次看都是看到戒~期許自己要能持戒六根知量。

你都六根不知量,這句話,每次被呵責時,從以前到現在,總是離不開這幾個字---六根不知量。
曾經師要我轉達某同修三個字,我卻用自己的意思在理解師的意思,多說了2句,而這些字句完全不是師的意思。「若不確定,應再一次跟師確認」,這叫做「程序」,「有程序才有專家可言。」
懂了。說我「師隨念都是零分」是正確的,因為都沒有如實觸,也就不知師眼睛怎麼看、耳朵怎麼聽、嘴巴怎麼說~
法真的要透過實際例子,經師這麼一點就明白了,以前有很多不明白,這一些不明白,都是世間思維,都在人我比較輪迴,這樣學法,10輩子也沒用。原來師早就看出我六根不知量,都在六根攀緣。因此大聲喝叱,就是要我從睡夢中醒轉過來,轉了10多年,就是沒體會….
真的慚愧與法喜,感覺很有力量,因為知道錯在哪裡了…。
師開示說:嘰哩咕(三際)就是真心,三心不可得(過去未來現在)、三輪體空(無作無受無事)
在寂靜的凌晨夜裡,師的聲音真的就像瀑布般一層一層的將身心污垢洗淨。感覺身心無比的喜悅~
一止死就是師死。頓時感覺著心有種接到天地的不動感,然後又慢慢綻放開來。我變得好小好小,慚愧不已!師說我師隨念零分,一點也沒錯。
韻雅日記的標題:負面能量「見光死」。真的是這樣,當下可以見證這句話的感覺,當師再度傳來用石頭排成的一個圖型及一句法語:守護地母守護心。當下全身都酥麻了起來,好感動,因為我想到師如這大地般的守護著眾生,為少苦離苦而來~
當知道自己亂攀緣的習性被師指正出來後,有說不出的喜悅,連現在在打這一些字都喜悅泉湧,體會韻雅說:「掛上電話,我的一顆心雀躍不已,第一個想要跟師報告這個消息!很奇妙,開心的並不是買得到好機車,而是這樣一個短短1分鐘通話的成功經驗。我可以無懼地跟對方說出我的感受和我的需要,我可以尊重我的真實覺受,可以接受我的疑惑、不安、自責,可以讓這些負面能量都「見光死」!「見」是認得、接受,「光」是師的法,「死」是脫落。」
真的很能夠感同身受~
整晚沒有睡意,製作酷卡的設計~弄到四點,感覺上沒有很滿意,後來決定用自己畫的,及拍照主畫面,今天天氣真好,下午用完餐,和一智在六樓曬太陽,我繼續完成畫畫,一智在旁邊欣賞著,一止你這樣的認真專注最美~仰頭對著她笑一笑。感恩她總是在旁守護。
每一筆都在找最恰當最滿意的一筆,但下錯筆也沒有責怪,因為每一筆都很由衷,都是相信反覆的下筆,一定有最好、有最恰到好的那一筆~這樣的相信,每下完一筆都很開心。學法路上也是,師耐心的教導,不管有沒有教會,總是不放棄的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