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上醫醫國

(02-27-2012一智)

上午班。下診前,謝醫師來幫病人打美白針。哈,見識到他的爛好人,竟然自己下海,打針。(以後,比照辦理嗎?)還有,我覺得診間的運用很怪,他一來,就把護士帶過去,我就吃自助餐。他還在我的診間走來走去…。不太習慣這樣的互動!
下診前,他開心地分享他的生活…。我也開心地說:我有很多活動…。他問:什麼活動?我說:明天要去運動走路、遊行,他一聽「遊行」,就問:要抗議什麼嗎?我一聽,被他的反應框住了(遊行=暴民=抗議)。靜默,不知怎麼回應。很快地膨脹,要去街上唱歌,唱台灣歌給大家聽…。這一轉,話題鬆了。那,明天您會上電視?哈,會喔,再告訴您哪一台電視…。藥師也問我要去哪唱歌…。似乎這個話題較柔性!

回程途中,繼續尋伺剛卡住的點,怎麼回應「要抗議什麼嗎」?喔,不是抗議啦,是紀念啦,紀念一個感恩的日子,謝謝很多人的犧牲,換來台灣今日的民主。
繼續尋伺,以後互動中,怎麼簡單地介紹我的生活呢?上醫醫國,像疾病一樣,我好想知道這個國家生什麼病,怎麼診斷,怎麼治療,越想知道,就越覺得自己懂的社會科學很少…,司法、賦稅、環境正義,憲法、人權和尊重…現認真學習中。希望台灣是一個小而美的正常國家!